close

DSC01271.JPG 

食材:鱔魚200g、韭黃250g、蔥一枝、辣椒兩枝、蒜頭10g、洋蔥1/4個、太白粉水少許

調味料:醬油膏一匙、烏醋一匙、胡椒粉一小匙、糖一匙

一:熱鍋加入五十克(水真的不用多)滾水,放入全部調味料,小火煮一分鐘。

二:另起一鍋煮滾水,將鱔魚切成寬度約兩公分的片狀,放入以大火川燙三十秒撈起。撈起後馬上以冷水沖洗,肉質會較Q。

三:另起一熱鍋,將切成三公分段狀的蔥、切片辣椒、拍碎的蒜頭、切片洋蔥放入鍋中,以大火爆香十秒(但洋蔥太硬可以炒久一點)。

四:放入鱔魚後以大火快炒十秒,放入切成三公分段狀韭黃,繼續大火快炒十五秒。

五:將步驟一的調味醬汁淋上,轉小火與鱔魚、韭黃均勻攪拌。

六:起鍋前淋太白粉水做芶芡,翻炒數下即可起鍋。


心得:步驟一水放的量多了一些,所以其餘調味料也連帶增加了不少,但到步驟五發現真的不需要那麼多醬汁,有點小浪費。另外視口味不同,醬油膏和糖多放一些比較合我的胃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